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小鴨窩@香港 - 港式早餐


剛剛完成了四日的小旅行,

每次離開香港到外地旅遊,

最使我不習慣的就是缺少了朝早的一杯奶茶!

港式奶茶獨有的味道,

我還未在香港已外的地方嘗過,

有些外地的餐廳註明是香港的師傅主理,

但味道總是比香港的差了那麼一點點...

對於每天要靠一杯奶茶來喚醒自己的我來說,

這一點點的差距實在無法妥協!

所以有時人在外地的我寧願不喝!!

喝奶茶最好的配搭我認為非菠蘿油莫屬!

說到菠蘿油,坊間都有兩大主流做法,

第一種做法:

在菠蘿包中間夾一片非常厚的牛油,

麵包沒有加熱,

一口咬下去,

滿咀都是牛油的香味!

第二種做法:

也是在菠蘿包中間夾一片牛油,

牛油比較薄片,

而且會把麵包加熱,

另到牛油溶入麵包之中,

使到牛油的香味和菠蘿包的甜味混為一體..........

我個人比較喜歡第二種的做法,

感覺上沒那麼肥膩 :p

好!!

明日早餐就決定吃

熱奶茶+菠蘿油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