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擺攤之後....

兩日的青協市集終於完成,是時候來個反思及總結!

要回顧這次的市集,我想由以下這個經常被人問到的問題說起!
『鴨作人,你究竟是為了甚麼原因要去市集擺攤呢?』

 事實上我挺喜歡市集內人與人之間的正面交流,
我很少會主動宣傳自己售賣的手作,
但有途人問起做法、問到在那可找到配件、明信片在何處印刷、
甚至問到這市集的租金,我都不介意說出來。
 我也超喜歡室外沒有空調的市集,
這讓我有種真實地面對參觀者的存在感!
雖然這兩天真的非常悶熱!!
 身為一個設計人,在工作上其實經常活在老闆、客戶及自己的窄縫中....
所以呢...大家就讓我在自己的手作攤子上任性一吓吧!
 
...我喜歡賣甚麼價錢就賣多少,你不要管我夠不夠成本!
我不想賣的就不賣,難道不賣也不可以嗎?
哈哈.....
 近年手作市集在港興起,每星期最少也有兩、三個在舉行,
看在眼內很不是味兒!
 這就是我們香港的地道生活文化,
每件事情都要搶新鮮,一窩風去做某樣東西,
務求要在最短的時間內玩殘它!
想深一層,這對推動手作沒多大好處,
而且得益的只會是出租場地的業主,
市集中手作品的良莠不齊,
甚至有些跟本是在轉售在外賣回來的貨品!
這反而另到大家逛市集的意欲下降。
 最後...香港這陣子的市集熱朝另一個使我非常不明白的就是...
 為甚麼絕大部份的手作市集總是打著青年、年輕人、九十後等的旗號?
有時看到這些招攤的帖子不禁會想,
我這些不是九十後,
也已經不大年青的手作人是否也可報名呢??
嘻嘻.....不知這問題平機會是否會受理?
哈哈......
 

多謝今次到來為小鴨窩打氣的各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